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学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2

为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投身网络安全事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0月2日上午10点,由学工部(处)/团委、网信办主办,计算学部承办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相关游戏的形式开展。活动分为四个游戏,分别是你划我猜、知识问答、小题抢答、防骗过关;小游戏生动有趣且富有挑战性,其中防骗过关更是结合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场景来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网络安全的隐患。参与的同学们也在获得奖品后纷纷拍照留念。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在校教职工、离退休员工及其家属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下午1点活动结束,累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均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心仪的奖品。

本次活动将游戏与网络安全知识相结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不仅在无形中传播了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网络安全意识;以传播网络安全知识为目的,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维护网络安全。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