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学部举办第三期青年学者沙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2-01

受疫情影响,计算学部第三期青年学者沙龙于129日在线上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是校本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副研究员于海宁老师,来自校本部和威海校区的23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王宏志教授主持。

于海宁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背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量网约出行服务纷纷涌现,人们在享受便利出行的服务同时,也面临着严重的隐私数据泄露问题。接下来,于海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目前在用户信息隐私方面开展的工作,即采用加密技术将乘客请求和车辆状态信息加密后再上传网络。通过聚焦动态网络下密态行程开销的高效计算、大规模密态行程的佩佩与共享等在满足用户隐私保护的需求前提下最大化利用在线网约出行服务的运力资源。最后,于海宁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情况并就大家感兴趣的方向与在线的老师们共同讨论了关于隐私数据加密保护的相关技术和实用场景。


计算学部青年学者沙龙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旨在关注每一位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丰富青年教师的业余生活,进而达到青年教师彼此科研互助,人文互补,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最终目的。

附件:计算学部青年学者沙龙——隐私保护的网约形成匹配与共享研究海报

1E1B4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