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网安飞虎队在2021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之重器”行业分析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0

2021年7月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国之重器”行业分析大赛决赛于活动中心214圆满落幕,来自我院的参赛队伍“网安飞虎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之重器”行业分析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经历前期报名和初赛选拔,共有来自航天国防、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土木建筑五个类别的12支队伍在决赛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网安飞虎队”由网络安全学院的四名博士研究生杨语晨、尹公主、卢昆、关皓天组成,其中杨语晨同学主要负责重点企业的调研,尹公主同学负责各大网络安全公司招聘信息的获取、统计、分析以及职业规划建议的总结提炼,卢昆同学负责行业背景资料的分析研判以及嘉宾访谈的资料整理,关皓天同学负责网安从业人员简历信息的爬取分析以及与访谈嘉宾的联系与采访。在此基础上,四位同学将自己的调研成果进行凝练,同时结合了校内导师张宏莉教授、王星老师,以及来自中电六所的企业导师李奉原老师、唐球老师和杨溪野老师的指导意见,最终形成了“书网安行研,铸国安之魂”行业分析报告。

本次决赛分为8分钟PPT展示与2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杨语晨同学通过对于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宏观解读,阐明了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PEST模型对行业背景进行了全面分析,根据采集到的招聘及简历数据分别对网安企业以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度调研,最终针对网安专业的毕业生给出了职业规划建议。在问答环节,全体评委老师们对于网安飞虎队详实的报告内容与分析数据提出了充分肯定,关皓天、尹公主、卢昆同学的提问作答也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扬。

本届全校行业分析大赛,一方面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行业分析研究能力,切实提高了参赛选手们的自身学术能力和实践水平;另一方面,使关注此次比赛的同学们能够对各行业的发展特征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更为深入的认识。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的同时,使得同学们在百家争鸣的时代大潮中能准确掌握行业的发展动向从而做出正确的个人的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打造“国之重器”贡献自己的力量。

321C3

3973E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