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4

2021年7月20日-25日,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活动中心326和科创大厦K183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暑期学校。暑期学校内容包括专家授课、参观校史馆和科研小课题。

专家授课中,校内外14位专家应邀为同学们讲授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政策、热点问题及前沿技术,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授课嘉宾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方滨兴从三维九空间定义了网络空间安全,并结合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每个维度和空间的含义。任子行总裁景晓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创业的经验。360集团副总裁杜跃进和绿盟科技总监刘文懋分别从网络安全的发展和企业聚焦的前沿技术发展两方面,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网络安全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网络安全技术的授课中,澳门城市大学副校长周万雷以大量的案例展示了近些年影响较大的攻击事件,并分享了其前些年研究的DDos攻击解决方案和最近研究的隐私保护进展。清华大学教授段海新分享了近两年其团队发现的互联网协议漏洞,并报送给谷歌、京东等知名企业使其修复。奇安信研究员王衍豪、汤舒俊和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申文博分别从lot固件漏洞、网络基础设施攻防研究和物联网安全前沿技术为同学们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7月20日下午,同学们在校史馆老师引导下井然有序进入校史馆,同学们簇拥在讲解老师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哈工大的发展历程,置身于历史的长河,最后纷纷在许愿树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暑期学校的老师为同学们准备4个科研小课题,同学们以小组形式选择题目,所有小组在暑期学校期间利用晚上时间讨论,分工明确,最终都完成了课题,并于7月25日下午由每组的组长进行答辩。根据答辩结果,选出了20%的优秀完成者。最后,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余翔湛教授为学生颁发获奖证书,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暑期学校在悠扬的音乐中圆满结束。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