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打造网安国之重器,共筑国家安全长城”专题讲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计算学部于10月12日18:30在哈工大APP线上会议举办“打造网安国之重器,共筑国家安全长城”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副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教授为全校师生讲解网络强国战略。活动由计算学部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刘文倩主持。

张宏莉教授先从国家发展和科技技术进步两方面介绍当前网络空间的大环境,阐述出网络空间已成为与陆海空天并列的第五疆域,重要性不言而喻,需要在“变局”中开“新局”。接下来,她对国内外重大网络空间安全攻击事件和互联网埋藏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叙述,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网络空间危机四伏。

98BA

43060

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网络空间安全的科研方向及进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需要具备的能力,同时向同学们倡议,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网安国之重器,共筑国家安全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在同学之间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对网络空间安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努力锻炼网络安全维护能力,有朝一日能够投身于我国网络强国建设中。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