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风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詹东阳博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1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以来,一直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要求抓实师资队伍建设,用使命光荣、充满希望的事业凝聚人,用风清气正、温暖人心的环境留住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为他们规划个性化的成长路径。并以求贤若渴之心,握发吐哺之举,通过“稳培并举”的一系列措施,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

本期为您介绍的教师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詹东阳博士。

詹东阳,博士,师资博士后(讲师)。2010年-2014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2020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博连读,获得博士学位。2018-2019年于俄亥俄州立大学访学。2020年留校任教,就职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研究方向:云计算安全、系统安全。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项目多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此外,作为技术负责人参加多项横向项目,包括与浦发银行等公司合作的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担任哈工大Lilac CTF战队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等多个网安竞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詹东阳博士表示:未来将面向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努力研究,作出更落地、更有意义的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