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风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长聘教授李君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1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以来,一直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要求抓实师资队伍建设,用使命光荣、充满希望的事业凝聚人,用风清气正、温暖人心的环境留住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为他们规划个性化的成长路径。并以求贤若渴之心,握发吐哺之举,通过“稳培并举”的一系列措施,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

本期为您介绍的教师是李君宝教授。

李君宝教授于2021年7月加入哈工大计算学部。曾任哈工大电信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长聘教授。

李君宝,博士、长聘教授。本硕博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08年留校任教,历任电气学院及电信学院的讲师、副教授、教授、长聘教授。2021年7月调入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任长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目标识别与反识别、智能系统安全可信评估。主持完成了各类国防及自然基金类等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60余篇,中英文专著2部,发明专利11项,研究成果被航天科技、科工、中电、中航等二十余个研究所采用。2015年第一完成人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李君宝教授参与创办IMCCC系列会议并担任2011-2015年度出版主席,担任十余个期刊的编委及客座编辑。2010年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985青年学者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研究杰出人才培育计划,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获得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李君宝教授表示:未来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深入目标识别与反识别以及智能系统安全可信评估的理论研究,重点推进科研成果落地,加强学部内的合作交流,深化与科研院所单位的产学研合作,争取组建国内有影响力的智能装备研究团队。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