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风采: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助理研究员孙芳慧博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3

计算学部成立以来,一直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要求抓实师资队伍建设,用使命光荣、充满希望的事业凝聚人,用风清气正、温暖人心的环境留住人;计算学部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为他们规划个性化的成长路径。并以求贤若渴之心,握发吐哺之举,通过“稳培并举”等一系列措施,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

本期为您介绍的教师是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孙芳慧博士。

孙芳慧,博士,常规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本、硕、博均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2021年11月留校任教,现就职于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

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以及网络协议逆向分析等。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以及航天CAST基金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篇。

孙芳慧博士表示:未来将面向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重大技术需求,聚焦网络安全前沿核心问题,重点研究网络协议安全分析方法,在日益复杂的网络环境中,实现对协议通信过程的对抗性分析与安全性评估,为打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生态环境提供技术支撑。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