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风采: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毛昊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9

计算学部成立以来,一直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要求抓实师资队伍建设,用使命光荣、充满希望的事业凝聚人,用风清气正、温暖人心的环境留住人;计算学部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为他们规划个性化的成长路径。并以求贤若渴之心,握发吐哺之举,通过“稳培并举”等一系列措施,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

本期为您介绍的教师是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毛昊坤。

毛昊坤,博士后,计算学部助理研究员,中共党员。本、硕、博均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2010-2017年在军队服役,2022年5月留校任教,现就职于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

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密码。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防创新特区4项、航天CAST基金1项,并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一项。共发表SCI论文14篇,已授权发明专利5项。

未来工作计划:未来将面向量子信息领域的重大技术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重点关注量子密码与量子计算等研究方向的科学问题,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并致力于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力争为量子信息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