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与物业管理中心联合座谈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贯彻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计算学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于6月8日上午与物业管理中心一起举办了联合座谈会,就师生生活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探讨,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物业管理中心监察部部长梁笑延、运输部经理刘君等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物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沈荣刚主持。

为准确了解师生所想所求,网安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在会议召开前对周围群众的问题进行了搜集及整理,并针对每个问题提出了建议及设想。针对师生们最关注的校车问题,网安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的建议与指导下对智慧校车系统功能设计进行了专题研讨。在充分调研与研讨的基础上,网安博士生党支部与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代表举办了此次座谈会,共同探讨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会议伊始,沈荣刚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大总务处/后勤集团的分工及物业管理中心的具体职责,并表示后勤工作离不开各位师生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建立起师生与后勤部门沟通的桥梁,共同为师生办好实事。

59C78

接着,大家对搜集到的师生关注问题清单逐条进行了讨论,包括房屋漏雨、师生通勤不便、道路下雨积水等。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成员的建议下,很多问题得到了当场解决。例如,教学楼开设意见箱、楼宇洗手液补充、科学园班车增加17:45班次等。对于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物业管理中心代表表示将会进行深度调研、备案及跟踪,争取最大限度地合理处理。支部成员表示将会把相应答复转达给群众们,促进师生对后勤工作的理解和认知,为建设美丽校园共同努力。

4CC8E

针对校车系统建设问题,物业管理中心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并拟定了智慧校车系统建设方案。网安博士生党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特色,对智慧校车系统建设方案提出了补充建议,包括如何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如何实现车辆实时定位及人数统计、如何合理规划校车线路等。物业管理中心表示将会认真考虑同学们的提议,感谢同学们为校车系统建言献策。

51F04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群众与党员、师生与后勤服务部门的交流与理解,明确了师生生活难题的解决方案及推进措施。未来,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成员与物业管理中心将继续关注群众们的切身需求,力所能及地为师生办实事好事,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识见效。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