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正文

【网络安全活动月】计算学部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为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大家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锻炼CTF选手网络安全竞赛水平,11月1日,计算学部紫丁香CTF俱乐部、人工智能创新工场联合开展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讲座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园咖啡厅举行。CTF俱乐部主席吴雨伦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主讲人吴雨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一些生活中常用的网络安全知识,随后又向大家详细讲授HTTP协议、服务器搭建等CTF竞赛中用到的web基础知识。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一场简单的实战攻防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攻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场实战训练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网络攻防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了解并掌握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受益匪浅。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能够自觉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积极投身于计算机网络安全行业,努力成为有过硬技术、有丰富知识、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能够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http://cs.hi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9c/40/6a46a3ab46338ffdb288edebd4cd/a4688a7b-8d7c-4844-be85-a54223f5d47c.jpg

http://cs.hi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9c/40/6a46a3ab46338ffdb288edebd4cd/cf973aad-1134-40bd-b8e1-b0c6ee6ff29b.jpg

 

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Copyright © 2020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